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老年人有必要买意外险吗?

老年人有必要买意外险吗?

2022-04-25 分享到:

  为了获得必要的医疗保障,许多中国家庭都会给家中的老人购置健康保险。不过,除了健康险外,意外险的配置也很重要!当然,也有一些消费者认为,老人没有必要买意外险。那么,老人有必要买意外险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老年人有必要买意外险吗?

  老人有必要买意外险吗?

  老人意外伤害保险杠杆作用明显

  老人意外伤害保险,是指当老人因为意外事故,导致发生残疾或者身故的情况时,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给予赔偿。我们都知道,老人是意外事故的高发群体。一旦老年人发生意外,不仅会增加子女的负担,老人自身也会受到损害。而老人意外伤害保险的作用这时就展现出来,理赔金可以老人安心治疗,让子女减轻经济负担。特别是根据现在的社会现状,大多数家庭的一对夫妻就要供养4个老人。另外,还要照顾1-2个小孩,身心俱疲,经济压力也很大。所以,一旦双方有老人发生了意外,可能整个家庭的生活和资金状况就会失去平衡。意外险的杠杆作用明显,小笔资金投入就可换来高保额,何乐而不为。为了老人的幸福晚年生活,子女购买一份老人意外伤害保险非常有必要。

  人意外伤害保险是特殊“保健品”

  现在很多老年人会购买很多保健品,虽然不知有没有作用,但图的就是个心安。但是有了实物的心里安慰,在无形的风险保障上是不是仍有缺失呢?而且保险产品不同于一般的保健品,它是具有实际的保障功能的。当老人不小心发生意外事故,就可展现出其价值。

  老人意外伤害保险的投保限制

  老人意外伤害保险对参保人的投保年龄是有所限制的。一般来说,老人意外险的投保年龄在55周岁(含55周岁)至75周岁之间。一旦超过年龄限制,购买意外保障就比较难了。那么,风险更高的75岁之后的阶段,意外保障该如何弥补呢?所以,尽早为老人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是十分必要的。

  综上所述,老年阶段行动不便、腿脚不利索,发生一些意外在所难免,子女们最好为父母购买一年期的老人意外伤害保险,不但保费便宜、基础保障全面,还能灵活投保,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明亮

四川 乐山  新华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

3178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